2012年10月10日星期三

苏珊与你聊生意(113)



好好的把握住当下

   我们每个人都有这样的心理,常常怀念珍爱那些没有得到的人;留念惋惜那些错失的机会。人们常说初恋永远都是美好的,它的美妙在于它的短暂和遗失。我有个事业很成功的朋友曾经告诉我,在他的心理有两个女人最重要:一个他的母亲,一个是他的初恋情人。他出身贫寒,他的初恋情人在他一生起步时给了他很多的爱和鼓励,使得他对人生充满自信,对他的一生影响很大。他一直不懈的努力奋斗,最终走向了事业高峰。这么多年,他一直觉得有个人在看着他,有一双眼睛在注视着他,他想证明给她看,他不会让她失望,要做个成功的人。现今他的事业非常成功,功成名就,结果他太太离他而去。在为这个故事感动的同时,我们是否感到一丝苦涩。
    我是一个现实主义者,我不愿意花更多时间留念过去,也不会把精力用在对明天的期望,我喜欢今天多些,把握住现在最重要。因为过去已经失去,明天还是未知,能给我们带来一切的只有当下。活好今天的人,是活得最好的人。就这个话题,想跟大家一起聊聊。

   对于卖生意业主,应该认清自己的生意目前状况,不要留念过去的辉煌,当生意走下坡的状况下,要记住在你垮掉之前把生意卖掉。在做生意时一定要有清楚的账目,这不仅能让自己在经营过程中了解生意真正的盈亏情况,也能保留良好的生意运营记录,在卖生意的时候,会更有利于顺利快速出让生意。我认识一个咖啡店老板很聪明,他经营了8年多的店,生意做得很红火,赚了几年好钱。过了鼎盛期进入了平稳状态,一家店做了这么久,有点厌了,想换换。找我卖生意,告诉我要尽快卖掉生意,不想生意在市场上呆太久,影响生意运营。不期望卖生意赚钱,最后开了一个略低于市场的价格,结果不到一周就被买家选中了,顺利卖出去了。
    对于找生意的买家,要知道自己要的什么,千万不要进入一个怪圈,卖掉的生意都是好生意,不知道抓住机会,对现有的生意不去花心思了解,总是期望明天会有更好地生意出现,在生意市场上没有绝对的好与坏生意,只有适合不适合我们自己的生意。即便给你一个辉煌的商业王国,如果不善管理,也可能会败掉。不同的生意适合不同的人,我们要找的不是最好的生意,要找的是最适合我们自己的生意。很多人嘴上讲,只要赚钱的生意我就喜欢。其实,只要自己喜欢的生意就一定会全力以赴的努力的赚钱。大部分首次买生意的人都是用心买,不是用脑买。买生意是为自己找个可以赚钱又快乐的事情做,最忌把自己身家性命赌上,要根据自己经济状况来找生意,任何生意都有风险的。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一个平常心,轻松愉快的做生意,是生意制胜的法宝。

    我一直喜欢消费,拿钱买东西是很快乐很享受的事情,应该是乐此不疲。可是我时常见到一些买家,不知道如何买生意,又不喜欢接受专业的建议,自己闭着眼睛瞎闯。最后总是在犹豫;彷徨;选择中煎熬,看到他们为买生意痛苦,我真想使出浑身解术来帮助他们。可我深知救赎他们的只有他们自己,我的能力有限。真的希望能通过我的努力,让大家把找生意;买生意这个过程便成一个愉快的人生经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