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星期三

苏珊与你聊生意(21)

为何选择我们

昨天我接到一个买家的电话,他来新西兰6年多一直在工作,他厌倦了打工生涯,想自己创业,并向我们咨询两个问题:(1)我是自创生意还是去买生意。(2)我英文很好,也了解当地的社会文化,媒体广告很多私售生意,为什么我要找中介。我想这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我们工作的宗旨就是一方面為創業人仕提供創業機遇,另一方面為投資者提供更佳的投資選擇。我们的信念是;好生意會賣,買生意會好。並深信成功的生意是買賣双方互惠的結果。減低創業人仕「由零開始」獨力經營的風險。下面我就谈谈选择我们买生意的几大优势和理由:

(1)绝对保密,通過LINK 公司買賣生意,业务转让洽谈,過程絕對保密。在生意成功轉讓前,保密決不可少,因為若員工得悉生意转让,可能會萌生离念;而供應商若得知生意要易主,可能會乘機更改合作條款;若客戶知悉生意將轉讓,亦可能會趁機另覓新的供應商。所以,能確保非業務相關的第三方無從得知買賣事宜,可免卻上述煩惱。
(2)化繁为简,转让生意,最重要的是买卖合同。我们LINK 公司会帮买家起草合同,会帮助买家把生意中涉及的租约,员工,运营情况等问题落实清楚明白,面对大量业务材料和繁杂文件,一般首次涉足生意買賣的人士未必能應付。若委託我们代辦,憑藉專業顧問豐富的經驗代您效勞,可以让繁複的買賣程序簡單化。
(3)交易成功率高,买卖双方对生意买卖不熟悉,不知道怎么具体操作,常常由于卖方对自己生意的很有信心而买方对生意了解有限,及买卖双方彼此的信任不够,最终放弃买卖的比率高达95%。此外,买卖双方的立场对立,致使双方很难达成协议。对卖家而言,自己精心经营多年的生意,所付出的时间心血,跟养育子女一样,过程中的辛酸非旁人能体会的。但对买家而言,著眼点放在目前生意的不足之处,买卖双方站在不同立场对生意感觉往往大相径庭,难以达成共识。LINK 中介公司可以从中协调矛盾,确保双方以公平公正的角度洽商。

(4)双赢为本,一站式服务,我们了解買賣雙方的需要,能平衡兩者的利益,以嶄新的方法、專業的程序,本著以客為本的精神,務求買賣雙方達致雙贏的局面。我们从选择生意、买卖双方洽談,相关文件處理,以及最後新舊业主的交接,儘量減低業務轉讓對現有員工、顧客及供應商的影響,以确保生意维持正常的运作状况。
根據全球最大的國際企業經紀協會IBBA的資料來源指出,95%買賣雙方直接洽談的業務買賣最後均無疾而終,主要由於雙方缺乏經驗。生意买卖中介因此應運而生,提供一個完備的交易平台,尋覓合適的轉讓對象,令交易得以順利完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