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3日星期四

苏珊与你聊生意(38)

新年寄语
时间好快,2010年的就要就结束了,匆忙得来不及数一下我们的脚步,匆忙得来不及听一下我们的足音。当我们开始检点自己的日子,发现岁月如流水一样偷偷滑过,当我们拼命想抓住点什么,却了无痕迹。面对崭新的一年,希望大家更加进步,希望大家更加健康,希望大家更加热爱生命,希望大家更加能活出人生的灿烂来。
世界上最公平的就是时间,不管你贫富,不管你贵贱,不管你美丑。在一年里,没有谁的日子会比谁的多,大家都拥有相同的日子,这365个日日夜夜给每一个人带来的是不同的收获和感受,不是因为日子不同,而是因为人的过法不同。回过头来看自己走过的脚印:有的歪斜;有的笔直;有的矫健。有烦恼,有泪水,也有欢笑,奔跑过的生活,印痕是永恒的,这是生活无价的财富。当我们细细欣赏自己成长的过程,体会成熟的代价时,会有那么多的感慨和回味。这就是生命的意义所在。

对于生命,每个人都有自己不同的计算方式。有的人以一年挣了多少钱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交了多少朋友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读了多少书来衡量自己的价值,有的人以一年旅游多少地方来衡量自己的价值。但有一点是相同的,每一个人都想使自己的日子过得更加合算、更加有价值,都想让自己的生活精彩无悔。

我们这些背井离乡,移居海外的华人,都是喜欢接受新生活挑战的人,想体味不同的人生滋味,想追求更好的生活品质,想过与我们父辈不同的生活方式。我们舍去了很多与生俱来的优厚条件,抛弃了那些可以依赖的社会背景。虽然人人都知道大树底下好乘凉,宁愿从零开始,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一生之路。真的可以很骄傲的称赞,我们这些第一代的移民是勇敢者,是生活的坚强者。看看我们这些华人移民,在新西兰就业大军的行列,他们的身影无处不在,在做生意的自雇行业里,我们华人也是小生意的主力大军。现在华人涉猎的行业,遍布新西兰商业经济的各个角落。看到前仆后继的一代一代的商业新人,成长壮大,我真的很开心,真的为我们同胞的成功,成就,成长而自豪而振奋。

2011年来了,你有什么新的计划,有什么梦想要实现。人生很短,抓住自己的愿望,不要犹豫,不要蹉跎,不要遗憾。如果你厌倦了自己现在的工作,就马上行动辞掉你的老板,如果你想要自己做老板,就尽快打电话给我,你的人生成败取决于你的决定,你的人生机会取决于你的选择。不管你的人生是否完美,不管你的人生是否成功,不管你的人生是否精彩,你绝对是独一无二的,举世无双的。任何人无法替代的。好好的珍爱自己的每个时刻,厚爱自己每一天不同的日子。每个人的生命只有一次,我们要回答的问题是:生命只有一次机会,我们能够活得更好吗?

我祝福大家,新年快乐,明天更好。假期出行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