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5日星期三

苏珊与你聊生意(36)

创业移民买生意

大家知道八,九年前新西兰移民局出台了新的商业移民政策,当时奥克兰,蜂拥而至来了一大批新移民,我们在华人超市,一些公共场所常常可以听到中国大陆不同的方言,真是倍感亲切。当时很多出售生意的业主价格卖得都很开心,甚至很多位置不太好的生意也很抢手。房地产市场也是很兴隆。我一个房地产中介朋友,说每天写合同写的手软,那段时期的房子及物业的成交额创了历史新高。新移民的到来,真的给这里的商业带来了繁荣昌盛的景象。由于移民政策在2002年底突然更改,创业移民申请人需要亚思5分的成绩,限制了一大批想来创业的人。中国大陆申请人相对就少了些,为了吸引新的移民到来,今年初新西兰移民局,重新调整了商业移民的政策,创业移民亚思成绩降至4分。我们最近就接触很多创业移民申请人,前来咨询买生意的有关事宜。据专家们预测,未来一;二年会有更多商业移民来这里投资创业,新西兰是个美丽而安定的国家,非常适合人居住和生活。在当今的世界,能找到这样一片净土,也是难得可贵的了。

最近接待了很多持短期旅游签证,从亚洲来的客人,前来咨询创业移民有关事宜。也有些移民顾问与我们联系,探讨创业移民买生意的有关问题,我们也接到一些电话和信件询问,大家比较关心的问题是,创业移民买生意,怎样可以即能尽快拿到移民身份,又能在生意中赚到钱。

创业移民首要的标准是:创建一个成功的生意,不仅能养活自己以及家庭,还要有能力雇用员工。新西兰小生意,投资从1万到百万不等,新西兰由于市场规模不大,竞争又很激烈,员工工资高,家庭式小生意比较盛行。所谓的夫妻老婆店。由于创业移民申请要符合移民的基本要求,所以通常投资20万以上的生意,才能雇佣员工,达到最低移民局要求。创业移民申请者,不太适合自己创建生意,因为一个新生意,从建立到盈利需要漫长的时间,这里的商业模式很稳定和规范,很难暴利以及暴富。另外,对于一个新移民,对当地的营商环境不是很了解,语言有一定的障碍,文化背景相差甚远,独创生意是很大的挑战,风险比较大。买个稳定的生意是最佳选择,最好生意账目比较清晰,也雇佣一定员工。这样相对的风险会小些。
创业移民选择生意的种类,通常做生意会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以及有相关的生意背景。中国人常言:做熟不做生。首先要找移民顾问商量,咨询自己的商业背景适合做何种类型生意,一定要考虑买的生意与商业计划书保持一致。这样会避免移民少走弯路,新西兰的市场经济,与我们原居地有很大的不同,我们要转换自己的思维方式,尝试去接受新的文化,如果有机会找份工作去打工,体会一下这里的小生意经营方式,是不错的。大家在选择生意时,考虑专业技术含量不要太高,简单易上手的生意,相对会容易经营。
这里由于篇幅有限,不能更详尽的介绍,欢迎申请创业移民的朋友,来咨询买生意的相关事宜。很愿意给大家一些切实可行的帮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