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9日星期三

苏珊与你聊生意(46)

做人做事做生意

人们都说人生就是一张单程车票,谁都不可能凭这张票回到生命的起点。在同样的一生中,为什么有的人活得精彩,有的人活得悲惨,有的人能干一番惊天动地、轰轰烈烈的大事业,有的人却一辈子默默无闻、一事无成。究其原因有很多,但最重要的一点就是:前者能够通晓遵循做人做事做生意的哲学;而后者则不懂得把握这些哲学,或者说是把握的比较欠缺。“世事洞明皆学问,人情练达即文章”,做人做事做生意是一种境界,也是一门学问,洞悉其中的精髓,才能立足于世,真正赢得人生丰厚的回报。

做人做事做生意是三个各不相同而又密切联系的概念,它贯穿于宝贵的人生发展之中。聪明人善于以做人带动做事、以做事扩大成果、以做生意把握成功。坦坦荡荡做人、踏实精明做事、实实在在做生意,这就是做人、做事、做生意的铁定规律,是立身处世的法宝,是纵横商场常胜不败的奥秘。这个世界是靠人来主宰的,同样生意中人的因素是站主导作用。我们知道一个生意在不同人的手里经营,成绩差别很大的,可以说经营者的个人素质以及经营能力,在生意的成败中起决定性的作用,我们接触比较多的饮食;零售行业,都是与人基本生活息息相关的,全球性的大的经济危机,对这些小生意的影响不大,因为这些小生意是人们生存的基本需求,小生意的成败起决很大作用的是经营生意的人。我们看一个人做人态度,就能看到他做事的成果,老老实实的做人,认认真真的做事,就一定能成功地把生意做好。

做人: 光明正大,坦坦荡荡,肯于独立思考,不人云亦云,不妄自尊大,不卑不亢,充满自信的做人,敢于面对生活中任何问题,培养自己具有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自我,就是有胆识超越自己,何谓超越,就是吃螃蟹的人,就是创新,我们大多移民来的人,都很难从事自己本专业的工作,可以讲都是勇于创新的人,敢于挑战的人。做事:认认真真,有责任心,踏踏实实做好每件事情,养成严谨的做事态度,既能吃苦耐劳,又能肯于动脑,做人有困惑,做事有困难,要学会解决问题应变的能力。事情本身没有好和坏,做事情的人可能会把事情作出优与劣。做生意:把人做好,把事做好,就奠定了做好生意的基础。做生意是做人做事的综合展现。当你具备了优良做人做事的基本原则,就一定会把生意做好。学会了做人的道理,懂得了做事情的方法,做什么都能成功,不管你是否有生意经验,都一定能把自己的生意打理得很好。

有人说:一个人不管有多聪明,多能干,背景条件有多好,如果不懂得如何去做人、做事,那么他最终的结局肯定是失败。做人做事是一门艺术,更是一门学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