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13日星期三

苏珊与你聊生意(62)

赚钱与挣钱的区别


很多人把赚钱和挣钱混为一谈,其实这是两个不同概念。挣钱是直接靠出售自己的时间与劳动换取的新酬,而赚钱则有一个必须的前提,那就是用自己的时间劳动创造另一形式的劳动状态,比如开办公司,建立自己生意,通过经营产品或专项才能,创造资产。 

一个可口可乐公司成就了多少人已无法计数,但有一个传说,却载入可口可乐公司史册。 当时在美国,在经济大萧条中因公司破产而失业的一个售货员,平日的积蓄薄若空气,因而贫穷降临到他身上的速度快得如迅雷不及掩耳。 一个晚上,一位昔日的同事在闲聊中无比羡慕地向他提及可口可乐公司,以及良好的经营状况。在当时喝可口可乐,人们只能专程到备有饮水机的商店才能喝到上一杯,这个失业的售货员,突发奇想,可不可以把可口可乐装进瓶子里,封好瓶口,到处售卖呢?于是,他前往可口可乐公司,提出想用自己的设想入股,获取瓶装可口可乐所获利润的百分之一。几乎从瓶装可口可乐上市的那一刻起,这个“百分之一”就让他瞬间成了一个百万富翁,继而建立起了自己庞大的金融王国。 赚钱就是像这位售货员一样从稀薄的空气中赚取财富。被誉为企业教练的布莱恩•许尔曾说:“最快速的赚钱方法,老实说不是投资股市或房地产,最迅速的致富秘诀是创造成功的企业,并成功经营,但要记住,并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能获利,有些公司虽然成功,但却一文不值。因此,你要开创的事业,对其他人而言,必须是有价值的,这样才能让你赚钱”。
  
我在此提醒要创业的朋友,一定不能只想怎样挣钱还要思考如何赚钱。你可以仅靠自己的时间体力挣钱,当你挣到钱后,你要思考如何与他人的合作、依靠良好的制度、有序的发展去赚钱。

给大家推荐一间大型咖啡店,著名品牌,5天营业,在工业区内,总公司完善的培训计划,一定能让新业主完全胜任。营业额2万以上,而且生意在升幅中。有意者请尽快来约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