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1日星期四

苏珊与你聊生意(145)


 抓住机会

最近生意市场上很多降价出让的生意,吸引很多买家询问,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好机会,低于市场价的生意让很多买家喜忧掺半,喜的是价格低,忧的是生意是否有问题。面对这个捡便宜的机会是否该下手很多人犹豫不决,我个人认为现在是买生意的好时节,在任何买卖中低价购入总是占了优势的,对于市场上急售降价的生意,我们要客观冷静的对待,既不要一棒子打死,认为便宜没好货,也不要贪图便宜轻易就买。要做些功课,详细了解情况,分析这个生意未来发展潜力,最关键的看自己适不适合这个生意,自己有没有能力经营好这个生意。找出现在目前生意经营者的不足之处,其实绝大多数生意失败是经营者管理不善造成的。也有个别是家庭或身体原因。降价的生意适合三种人:一是没有太多钱又想做生意,只能去选择便宜价格低的入手,那你要做好吃苦耐劳的心里准备,需要全身心投入到生意里。最好自己做个商业计划和市场预测,要打有准备之仗。二是有能力和商业经验的成功人士,有自己想法和成熟的商业模式。免去自创生意的前期花很多时间选择地点装修和办理许可等繁琐的工作。三是炒生意人士,像炒股票一样,选择别人做的不好甚至做不下去的生意,用短时间把生意做的兴旺,然后卖掉,不是靠做生意赚钱靠买卖生意赚钱,短平快赚快钱。有人认为买个不赚钱的生意,还不如自己重新建个生意更合算,恰恰相反。就拿咖啡店做比喻,一个空铺装修成咖啡店,city council的许可需要等很长一段时间,做一个厨房的最基本的费用也要10万以上,如果店面大,装修奢华一些,可能要花40-50多万。但如果找到做不下去,急卖的生意花很少的钱,略做些调整,即可开始经营不是更加事半功倍。前期投入的少,做生意的风险就降低了很多。
有眼光的人就能发现金子的。水波逐流盲目跟从没有主见是做生意最大的障碍。要学会独立思考问题,锻炼自己的辨别是非能力,独具特色的生意一定会更有魅力。在市场上才能更长久的生存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