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5日星期一

苏珊与你聊生意(70)

苏珊与你聊生意(70)

梦想与现实

有人形容我们中介的工作是红娘;是连接买家和卖家的桥梁,我感觉中介其实是帮助那些有梦想的人,圆梦的工作者。我很喜欢这个工作,每天见不同的人,领略了很多不同的生活经历,每个人都是一道美丽的风景线。那些来找生意的买家朋友,都是充满热情,带着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充满活力和对未来有美好愿望的人。那些卖生意的业主,都有着丰厚的生活阅历,在生意里摸爬滚打,都是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他们的经验是在学校和书本里学不到的。每天与这些人打交道,让我兴奋不已,倍感厚爱。我很开心与买家一起分享新生意的喜悦,很愉快地与卖家一起共享卖掉生意的轻松。

我喜欢有梦想的人,俗话说:哀莫大于心死。梦想能起到很好的心里暗示作用,能不断引导、激励人们向着梦想拼搏、努力和奋进。我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我在生意买卖中,给我感触很深的人和事。这些精彩和难忘的故事,让我难以忘怀。

上周我们卖掉一个中区的咖啡店,买家是首次买生意的一对年轻女孩,她们是新一代的移民,在这里读的大学,受的西方教育。有在新西兰本地生活近十年背景,头脑灵活,能够接受新的思想和文化。她们思路清晰,知道自己要什么。在买这个咖啡店的过程中,也碰到一些曲折和坎坷,尤其在与房东打交道以及与连锁总公司沟通中,遇到了些意想不到的困难,她们没有退缩,积极地面对问题,去寻求更好的解决的方法。她们的冷静和理性,超出了我的预想。让我震惊和刮目相看。面对生意可能出现的潜在的危险,她们采取的是迎头面对,积极争取。其中一个女孩的一句话说得很好:“现在是我实现梦想的时候,我有资格去冒险,因为我年轻,所以我输得起。”这句话送给有理想的年轻人共勉。我们无法预知她们的生意将来是否做的成功,但是她们面对新的挑战的态度,绝对是可敬可佩的。可以从她们买生意的过程中,看到她们勇敢和自信,就不难判断出她们无论做那一行都会很出色,她们已经迈出了人生成功的第一步。

还有个女孩,打电话来要卖生意。我当时问她的生意情况,她说你过来看看,我的生意是我自己创建的比较特殊。我带着很强的好奇心,周末过去看了她的的生意。看到她创建的生意,我很震惊,一个从来没有过生意经验的年轻女孩,创建了一个儿童游乐场,她的构思和想法非常好。也是一个很有创意的生意。她告诉我从筹划到开业用了近半年的时间。作为一个生意买卖中介我深知创建一个要拿到各项许可有多难。我真是很佩服她勇敢和胆识。她含着泪告诉我,当建起了生意时,她花掉了自己所有的积蓄,没有钱去做广告,她就守株待兔的等待客人介绍客人来。她请不起员工,所有的事情都自己做。现在生意已经慢慢有些起色,有了一些回头客人。她在生意中投入很多时间精力,由于这个生意还在摇篮中,需要花很多时间精力来用心经营,无暇照顾自己的家庭和幼小的孩子,家中父母;老公都抱怨她。她自责感到对不起孩子老公,压力很大。一边是家庭一边是事业,让她很难取舍,矛盾重重。不管从生意还是从女人的角度,我都很理解她目前的处境。
上面这两个故事的主人公,都是80后的中国新一代独生子女。我在她们身上看到现在年轻人的崭新面貌,她们代表着了新一代移民的未来。我坚信她们的明天一定会更好;更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