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日星期四

苏珊与你聊生意 (84)



再谈创业移民

新年好。一年一度的圣诞,新年假期转眼就过来了,朋友打电话有的说“我还没过够呢,怎么就结束了。”还有的朋友讲“我假期都快腻歪死了,马上要开工了,真开心!”

2012年初始每个人都激情无限,充满理想,踌躇满志的规划自己新的一年,我们的胸中会燃起希望的火焰,眺望远方的曙光,新的一年,日历掀起了崭新的一页,岁月又打开了一扇新的门扉。也许,我们的一切仍将在某些期许中开始;也许,我们的一切仍会在平平淡淡中度过;也许,我们的人生仍会面对那些不可避免的虚无和打击;也许,我们的心灵仍会遭受一系列的磨难和创伤。但我们知道:人生很短,追寻的道路却很漫长。不管生活有多么的无奈,我们都要勇敢地去面对,不应放弃心中的追寻和期望。有人说: 有梦的生活是最美好的日子。为此,在新的一年来临之际,我祈祷上苍,为我们祝福,让心中所有的梦想和愿望,在2012年都能够实现!

这个假期我没有出行,所以接到很多买生意的咨询电话,大部分是申请创业移民从海外来的新移民,可以看出2012年新西兰小生意市场一定会很活跃。从全球大的环境看,经济还没有完全走出危机,欧债危机给经济复苏雪上加霜。很多传统移民国家,例如加拿大、澳洲去年相继收紧了商业移民的政策,新西兰新的创业移民政策一定会吸引更多亚洲有钱人进来。大家还会记得10年前那一次创业移民潮,给本地房地产和商业以及小生意市场带来的繁荣景象。这批新的创业移民比以往的商业移民更具优势:他们有一定经济基础;年轻人居多年龄大多在30岁左右;英文比较好;很多人有过在海外工作;学习生活背景和在国内外企工作经验,所以他们更容易融入本地小生意市场。

我曾经在2000年做过两年多的移民中介,对移民申请有些经验,深知移民申请人买生意与普通买生意有些不同,提醒申请创业移民的朋友,要注意几个重要问题:

1         申请人一定要对自己创业移民的计划书,有相当的了解,详知计划书中创建的生意概况和具体要求。

2         买生意前最好找个本地注册的专业会计,与他们约见,向他们了解一些本地会计;税务方面的常识和基本知识。

3         创业移民的朋友买生意,不仅要看生意的盈利情况还要注重生意是否符合申请移民的条件,比如,雇佣员工人数,盈利要求;规模大小;投资多少等都要考虑到。

4         在生意市场上有专业的持牌照生意买卖中介,可以选择一个你信得过的生意中介,跟他们了解市场上的生意情况,无需给买卖生意中介支付服务费,作为买家的你可以享受免费的服务。

5         要在做生意之前,一定把这里的驾照拿到,因为如果做生意不能开车,会给自己和生意带来诸多不便和麻烦。

新的移民到来一定会给本地的经济带来新的繁荣景色,小生意市场会更加兴隆昌盛。这里纯朴的民风,廉政的官员,公平的市场,绝对是小生意经营者的天堂,我们为所有做生意的朋友祈祷,祝大家财运滚滚,生意红红火火。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