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6日星期一

苏珊与你聊生意(55)

创业移民买生意

去年底新西兰移民局调整了商业移民的政策,从原来的亚思成绩5分降到4分,目的是为了吸引更多投资者来新西兰创业。几年前我曾经认识一个来新西兰旅游的美国人,他对我说你真幸福,生活在这个美丽的国土,即安宁又祥和的国家。是的我们生活在新西兰的人,真的应该带着感恩的心。珍惜当下。最近很多人帮助国内的亲朋好友来咨询,创业移民买生意的事宜。今天我就跟大家谈谈创业移民在买生意中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

(1)首先要找到一个专业的移民顾问,咨询申请创业移民的主申请人,是否符合移民局的最基本要求,首先要有亚思4分成绩,其次要有经商经验。根据申请人的背景,移民顾问会帮助申请人,撰写一份商业计划书提交给移民局。这份商业计划很重要,申请人一定要依据计划书的要求,选择生意类型。比如,你计划书,写的是开间修车行,但你却选择买咖啡店,这样就相差很大,会对你的创业移民申请带来一些不利的影响。

(2)符合创业移民要求的生意,一定要有些规模,那些夫妻老婆店,营业额太低雇不起员工的生意,会计报告上亏损的生意,就不利于申请创业移民。创业移民的基本要求,要雇佣员工,生意要有盈利。生意的类型和经营模式的选择,至关重要,生意账目清晰,有发展潜力,蒸蒸日上的行业,更有利于获得尽快批准。一个运作规范经营状态良好的生意,是成功申请创业移民的关键。

(3)选择简单好管理的生意。创业移民买生意的目的,首先是申请身份,赚钱是他们第二目标。因为他们通常没有当地工作经验,他们的商业背景,是在原居地。华人以及亚洲人的文化;思维方式与西方人还是有些不同。所以太本土化的生意,申请创业移民的买家,要谨慎选择。那些比较大众,专业性不太强,易上手的,操作简单的生意是创业移民申请人的最佳选择。

(4)要了解清楚你经营的生意是否有特殊要求。要谨慎选择专业性太强的生意及需要申请特殊许可的生意。新西兰有些行业受保护,经营者要经过本行业协会的批准认可,才可以加入。不是你有钱什么生意都能买到。还有些生意,需要专业的证书,经营者要受过专业培训,有专业证书。比如:药店,幼稚园,敬老院等一些行业。如果加盟一些大型品牌的连锁公司,他们对买家的资历,背景,英文等都有一定要求。

我们期盼着更多新移民到来,他们一定会给新西兰的经济带来新的起色,会注入新的血液和资金,会活跃我们的市场经济,会给我们的商业带来更加繁荣景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