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2日星期一

苏珊与你聊生意(81)




加美之行感想(上

走马观花的短短两周加拿大之旅,很紧张;愉快地结束了,因为时间短,安排的日程又很满,简直就是马不停蹄一路奔跑。见了很多久违的好友,品尝了很多美味佳肴,感受了很多当地的生活以及风土人情和自然景观。真的是收获不小,满载而归。我们这个时节恰逢深秋,满地枫叶,树丛中绿红黄叶相互对应,姹紫嫣红宛如一幅完美的图画,真是美不胜数。

我们是从奥克兰直飞温哥华,做了13个多小时飞机,到达温哥华,我入住的酒店在列志文区的商业中心附近,这个区的主要居民是这20几年来的新移民,尤其以华人居多,华人的商铺随处可见,华人餐厅和超市极具规模,现在这个区的房价一直在不断攀升中,可以看到华人的经济实力很强。我们参加了当地的游旅行团,在温哥华停留4天,然后飞往多伦多,到达多伦多第二天,我们就前往世界七大自然景观之一的尼加拉大瀑布参观,尼加拉马蹄型大瀑布名如其实,大瀑布一泻束50公尺直入谷底,浪涛滚滚,激流勇进,宛如万马奔腾。如雷的水声震耳语聋,雄壮之处令人叹为观止。随后我们参加了当地的旅行社的加东3日游,畅游了加东三大名城:首都渥太华,满地可,魁北克。参观了加拿大古都:京士顿,游览了加拿大的奇景之一:千岛湖。最后返回温哥华,我们达乘巴士前往美国西雅图,看望一位分别十几年的老朋友。见到老朋友,感受到岁月的残酷,分别时还是意气风发的青年人,现如今已经是人到中年。

加拿大也是移民国家,国民包容性很强,民风朴实,地广人少。由于与新西兰所处的地理环境不同,很多树种我们这里看不到,自然环境优美,别有一番味道。多伦多四季分明,像中国的北方气候,冬天很冷,所以房子的很结实,保暖,每个房子都有个地库,同房子一样大面积的地库,可以当房间使用也可以作为家庭娱乐场所。温哥华冬天潮湿多雨,气温冬天不是很冷,夏天也不很热,有些像奥克兰的气候。加拿大是个美丽的国家。真的希望大家有机会去旅游观光,很值得去看看。

下周续谈。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