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1日星期日

苏珊与你聊生意(74)



橄欖球比賽帶來商機了嗎?

新西兰人热切期待已久的世界杯橄榄球,终于拉开了序幕,每场比赛都牵动着人们的心系,大家是否感到,奥克兰的夜晚安静了许多,就连我这个球盲,都会每场比赛守在电视机前观看。过去我总是对球迷的过激行为很困惑,观看了这几场橄榄球赛,感受了赛场热烈的气氛,对球迷的激动和强烈的反应,有了些深切理解。体育比赛不仅是身体素质的竞赛,更是意志和坚强的较量。

奥克兰赢得了这次比赛的主赛场地,对我们新西兰真的是难得的机会,可以让更多的人了解我们,有机会展现我们美丽安静的环境,让世人更加瞩目。很多商家都期待着本次比賽会给本地经济带来繁荣昌盛。我这个月有几个买生意的新业主,为了迎接这场比赛,提前接手了生意。很多在中区附近的生意,业主装了新的电视机,有的业主提前半年把店铺装修焕然一新。结果大家万万没有料到,拥来了大批球迷,并没有繁荣本地的经济,而且很多生意都出奇安静,生意并没有预想的繁忙和兴隆,让商家略有失望。这几周可能是暴风雨前的宁静,因为很多比赛在南岛和其他城市進行,球迷都跟着比赛走。我们期待着最后的决赛階段會給奥克兰商業打上一針強心劑。

我时常碰到有的买家,很明确的告诉我,只选一种类型的生意,因为他的朋友很成功的经营几年,赚到了钱。还有的人,告知我坚决不买某种类型生意,原因也是他的亲属生意做失败了。大家知道任何事成功有千条万条的理由,失败有他不計其數的原因。我前几天碰到一个朋友,他两年前买了间餐厅,在市中心,生意一直很好,结果几个星期前,市政府把他店门前停车位,改成黄线,结果对生意影响很大,生意明显下降。我劝他不要着急,可以改变一下经营方向,把午餐提升上来,做些快餐,因为周边很多办公大楼,他们无需停车位。外界的因素我们不能控制和改变,能做的就是我们可以调整自己。有些人喜欢独市生意,没有竞争,在一群办公大楼中独家咖啡店,的却会很有优势。但是同时也存在危险,如果楼里的公司搬迁,对生意影响会很大。所以大家一定要清楚,优势与劣势是并存的,世上没有任何一种生意是绝对的安全和无风险。我们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无法预知未来,也不能超越时间和空间。我们能做的就是抓住现在,珍惜今天。

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比较特别的生意,出让股份。在新西兰有百年历史的一家英文周报,在洋人社区中很有影响的娱乐性报纸,想吸收亚裔合伙人,可出让10%以上股份,很完善的生意管理体系,多年稳定的客户群,很好的生意经营团队,会计报表真实可信。如果你有多年在新西兰生意经验,想开辟新的生意市场,不愿与大多新移民来竞争有限的行业;如果你有一定经济基础,想投资生意,不愿亲自管理,寻求稳定回报;如果你是新闻界同行,扩大自己的生意领地,打入主流社会;这就是千载难逢机会。真诚地希望我们华人朋友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硕果累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