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26日星期四

苏珊与你聊生意(102)



为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做小生意

拥有小生意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机会和挑战。这种机会和挑战不仅会给你增加收入,积累财富,而且可以带来独立创业和成功的快乐。
新西兰就业大军中五分之一是自雇人士,他们大都在新西兰的中小企业,而这些中小企业在新西兰经济占有相当大 的比例, 他们为新西兰目前的经济复苏和就业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有人经常问我为什么很多人买小生意,大多数的人认为是为了 “赚钱”。多年的买卖生意经验告诉我们人们拥有小生意有多种动机:

1 寻求自我独立
2 寻求拥有生意自我掌控的安全感
3,寻求发展和增长个人私有企业的挑战寻求一种绝对自我的生活方式。

在新西兰15年的生活经验,10年的小生意经验告诉我,这里绝对是小生意业主的天堂。我也常被客人问及,买什么生意好。我的回答是,市场上没有绝对好的生意和绝对差的生意。有人问:是不是要卖的生意都是有问题的,我的回答是:只要是在市场上的生意不仅是卖的和不卖的都不是完美的。因为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没有找不到缺点的人和事情。如果作为买家要找完美的生意,就不要浪费时间了,因为根本就不存在。做生意因人而异。但就生意的发展趋势我个人做了如下总结,供大家参考:
1,随着现代化的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外就餐导致咖啡店,餐馆及各类快餐业的迅猛增长。

2, 购物习惯和方式的改变使得大型购物中心,超大型专业零售店和精品店得到普及和认可。让人们生活和消费   变成是一种享受。
3, 更多的家庭主妇走出家门工作,来承担繁重的家庭生活压力。而她们中的大部分选择经营小生意。

4,为适应人们快节奏的生活方式并降低各类生活成本,各类服务行业的出现有如雨后春笋。
5, 现代科技和通讯工具的发展使得更多的人可以选择在家工作,这样可以减低成本并避免上下班交通堵塞,节省交通时间

6,加盟连锁生意的普及使得首次拥有生意的业主不仅得到好的系统和支持,同时也减低了首次创业的风险。

虽然今年初我们感到市场异常活跃,但全球性的经济危机远没有结束。而在新西兰国内生意买卖市场,买卖双方变得更加切合实际。目前在新西兰的小生意仍具有自我独立,收入稳定,回报高等特点,小生意仍是投资的及佳选择。
新西兰是移民国家,每年有大批新移民来安居乐业。他们更加喜欢自己创业做小生意。尤其是去年新西兰新的商业移民政策出台,陆续来了很多亚洲新移民。去年底到今年初我就接待了很多创业移民申请的客人,他们很高兴顺利地买到了自己喜欢的生意。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