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苏珊和你聊生意 ( 1 )

大家好,很高兴华页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与有兴趣在纽西兰做小生意的朋友在这里有机会交流。我们每天的工作就是接很多的电话,约见很多人,给大家介绍各种生意。在纽西兰现在所有的生意买卖公司,都是洋人公司,网站上的资讯也都是英文,由于语言文化的不同,许多华人朋友在买卖生意中很多困惑和不解,我们想借助这个栏目,给大家一些专业的买卖生意指导和建议。同时也欢迎大家来电和来信和我们一起探讨。
今天我们想跟大家谈谈,现在华人经营比较多,比较喜欢的-咖啡店,咖啡店通常是白天工作,早晨开业 ( 6:00am -7:00am ) ,下午关门(4点左右),需要比较好的英文交流能力。有当地的饮食行业的经验者,经营起来会比较容易;轻松些。通常咖啡店的服务对象主要是办公室白领上班族和附近的居民,咖啡店在20万左右的价格,比较常见。它是当地洋人社会的小窗口,它装潢时尚环境温馨,它在时代的浪尖上,可以闻到社会饮食文化的气息,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经营咖啡店,因为他们在这里受教育,英文比较好,华人天生对饮食文化有很强的接受力和敏感度,现在在奥克兰有众多很成功的华人经营者。咖啡店经营中,很重要的两点:食品的新鲜和店内的洁净;服务的周到和亲切。会笑多笑。买咖啡店要切记两点:(1)营业额的真实性,了解客户群。(2)租金多少租约长短,通常租金占营业额的10%以下是比较理想的生意,租金占营业额的20%以上是比较危险的生意,但这也是相对而言,如果营业额很高,租金高些也是有钱赚的。另外咖啡店。要着重看咖啡豆的销售多少,咖啡的利润比较大。咖啡店在这里大街小巷。到处都是。竞争大,易生存。因为它是主流社会的主体饮食文化。一般的业主经营3-4年就会转手,咖啡店简单易上手,易转让所以它一直是人们首选的小生意。
希望通过这个栏目,我能给大家买卖生意一些实际的帮助。有关买卖生意的一些问题可以跟我联系,我会及时我大家解答。谢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