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3日星期日

苏珊和你聊生意(10)

很高兴撰写这个深受大家喜爱的买卖生意专栏。很多朋友打电话来,给我支持和鼓励,这更加激励我把这个栏目办好。我在此向大家表示感谢。我最近接到一些国内发来的邮件,想了解新西兰的经商环境,并在新西兰买生意,主要目的是办理创业移民,新的商业移民政策对,那些有一定经济能力的投资者,是很好的机会。从2002年11月商业移民政策修改后,对语言有了硬性要求,中国大陆来的投资人越来越少,这次商业移民新的政策,可能会吸引一些有一定经济能力的企业家来新西兰创业。广大华人朋友一定很高兴,祖国的强大,让我们这些海外游子,更加扬眉吐气。同时一定给我们这里的华人朋友带来更多商机。二十几年前,中国人出国是来淘金,我记得20几年前,我的一个同学哥哥从日本回来,带回来很多现代化的家用电器,讲起日本的高度发达的经济,让我们羡慕不已。中国这20几年的突飞猛进的发展速度确实是叫人瞠目结舌的,我们的进步是世人瞩目的。三十年前任何人做梦也想不到有今天这样的局面。
过去有人曾经说过:在美国华人靠一把菜刀创业,在欧洲华人靠一台缝纫机闯天下。是的,20几年前中国的经济基础差,华人只能靠强体力劳动来生存。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强大,中国拥有世界上无人匹敌的劳动力大军,中国出口业占全球的首要地位。对于我们海外华人,应该打破传统的创业模式,去发挥自身的优势在国外开辟一片新天地。有人预测,在未来的三十年;五十年世界的经济格局会出现新的组合。与中国有关系的一切商业活动,将会有很好的经济效益。
我现在想给大家介绍我们公司新上市的一间生意,非常需要有华人背景,英文可以讲的差点,但中文一定要流利的。做中国进口服装生意,大家知道服装业是典型的劳动密集型产业,中国的劳动力同时具有心灵手巧和吃苦耐劳的两大特性,这也是中国出口业稳定增长的客观有利条件。这个生意有几大特点(1)特别的进货渠道,产品是国内专门做外贸出口服装的大厂家生产的,质量好;号码大;款式极适合纽西兰当地顾客的需求,而且更大的优势在于业主可以拿到极其低廉的价格。现在业主会把这个经营近十年,物美价廉的稳定供货渠道,传授给新业主。(2)利润很高,大部分服装可以达到65%以上的利润,而且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3)特殊的经营模式,在同行中极具发展潜力和竞争力。(4)轻松易上手,朝九晚五,就算没有经商经验的人,也很容易学会,轻松简单。(5)店面大,位置好,租金便宜,门前大量停车位。由于业主已经营七年,有大量固定的熟客……现业主已购其他生意拟过一种半退休的生活,诚心出让给有缘人,希望您能把握住这个难得的机会,把这个兴旺的生意传承下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