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30日星期三

苏珊与你聊生意(16)

昨天刚刚从皇后镇和但尼丁度假回来,虽然人来到办公司,面对一堆的电话留言要
回复,一堆的文件要处理。但我的心好像还没有收回来,还无法静下心来投入工作,好像还沉浸在白皑皑的南岛美景中。很难忘怀皇后镇,那宁静的小镇环绕在山水之间,一座座山像生长在云端,清澈的河水与雪白的山顶;绿莹莹的山坡,放眼望去,就是美丽无暇的一幅画。真的要感谢造物主的神奇。除了美景,南岛一行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是去参观了早期华人的旧址,我们的祖先一百年前,就来到这里淘金,看到他们当年真实生活写照,真的让人心寒和悲哀,他们睡觉的棚子比狗窝大不了多少,不仅生活极其艰苦,还被受当地人的歧视,可以说过得是没有尊严的日子。华人的创业史真的是一部血泪史。

我们这些第一代新移民更能体会创业的艰辛,前仆后继一代又一代移民,谱写出一曲曲战歌。看了近代的移民史,让我联想到幸运的年轻一代新移民,他们有经济基础,受良好的教育,随着中国经济的日益强大,现在越来越多的华人在海外,已经让举世刮目相看。纵观新西兰近代的华人移民历史可以看出,国强民胜,百年前华人遭到非人的待遇,因为那时的中国侵略者横行,国难当头,民不聊生,中国人被称’东亚病夫”。随着中国大陆的改革开放,八十年代末和九十年代初移民的华人,主要是年轻的留学生,大学刚毕业,当时中国经济还刚刚崛起,他们身无分文的出来,一边学习;一边打工赚钱,有的人甚至借钱出来,还要省吃俭用,积攒下来的钱还要邮寄回国还债。他们精神上没有受到歧视,但他们经济上压力很大,中国当时的国民生活水平还很低,与西方的经济发展差距很大。他们年轻肯吃苦,所以他们很快的找到自己的位子。九十年代末来的技术移民,受过很好的教育,在国内有稳定的工作,不安于现状,想寻求一种新的发展机会,他们没有钱,但他们有些英文基础,能比较快的融入这个社会。2000年代后的移民就截然不同了,留学生和投资移民,都是带着大笔钞票过来,他们来这里可以住豪宅,开名车,看到这么多富人华人在新西兰的投资创业,真的很高兴。这是我们华人的骄傲和自豪。最近新的商业移民政策,鼓励大量投资创业人来,很多中国商人,渴望来生活创业,我最近接到很多邮件,咨询来新西兰如何买生意,办理创业移民的。我们公司是专门做生意买卖的中介公司,在新西兰几个大城市及澳洲都有分公司,我们有很多生意在市场出售,生意种类包括各种行业。我们是华人,更了解你的需求,可以给你很多专业的建议。真诚地希望,能给买卖生意的朋友实实在在的帮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